台南的食物,總是比其他地方更加多采多姿

當然,早餐也不例外,其種類之多、之美味,無疑冠於全台

嗯!至少我是這樣覺得


其實我很喜歡吃早餐,會有一種今天會很幸福的感覺

所以,身為台南人,我可說是蠻幸運的,一大早就有許多好吃的早餐等著我慢慢挑選

從傳統台南特有的小吃早餐,牛肉湯、羊肉湯、鹹粥、菜粽,還有我最愛的白粥+荷包蛋鹹鴨蛋+醬瓜+罐頭群

到近年來雨後春筍般的美式早餐、歐式早餐,還有五星大飯店早餐吃到飽

哇.......光想著想著,就能感受到其中的幸福

 

不過呢!難得可以約到黃小婷,總不能一大早又大老遠載她去吃路邊攤吧?

當然要找個燈光美氣氛佳,有沙發又有人伺候的所在,好好的給他坐一上午



西式早餐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,這陣子台南陸續開了不少這類性質相近的店,而許多咖啡店也都提供早餐了

經過好幾天的功課,左挑右選之下,看上了位於安平的小鐵鍋,喔不對,是小銅鍋

IMG_3302.jpg

 

 

才剛坐下,點完餐,有人忍不住去拿了本雜誌來看

唉!大概是聽我練瘋話太無聊了

IMG_3267.jpg

 

不多久,凱薩沙拉來囉!

IMG_3274.jpg

這沙拉看似平常,但其實味道還蠻不錯的,雖清淡卻也不會讓人覺得食之無味

唉唷!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形容

 

 

但接下來的主餐,讓我光看就覺得飽了

IMG_3278.jpgIMG_3279.jpg

底下這土司未免也太厚了點

其中有培根、煎散蛋、德國香腸,另外再隨機一份墨魚或花枝德式香腸

那墨魚香腸、花枝香腸頗美味,吃完一條還想再來

不過土司真的有夠厚,這只能一道一道菜分開吃

其實我是比較喜歡一口就能把所有東西都塞到嘴巴裡面

那種複雜的充實感



再是餐後飲料,我點的是XXX紅茶,黃小婷,妳還記得這叫啥來的嗎?

IMG_3283.jpg

旁邊那可愛的小小小茶壺,其實裡面是茶葉,好特別,我還第一次看到,但我發現對面有人在笑我庄腳俗

 

IMG_3286.jpg

這是小小小茶壺下的小盤子,黃小婷說這是大名牌

 

 

下面這真相,是這家店最有名的舒芙蕾,這道點心讓我們等了半個小時之久,不過還算值得

又綿又密,不甜也不膩很順口

IMG_3288.jpgIMG_3290.jpg

不過,別看這小小一塊,這可是貴三三的呢!

一份要價180大洋,真的不便宜  (喂喂!妳挖那一口要10塊耶!給我吃慢點)



某人吃完就開始亂亂拍

IMG_3292.jpg

IMG_3296.jpg

這面牆有兩大片裱框的鏡子,相當特別的設計

 

 

IMG_3299.jpgIMG_3300.jpg

放在櫃臺的軟木塞和馬如龍(咦?)

 

 

 

 

IMG_3304.jpg

假日午間的台南運河邊,想不到運河已經不像以往那樣香氣四溢了

靜靜看著河邊樓厝在水中的倒影,不知為何,頗有鄉村寧靜情懷(謎之聲:你這叫為賦新辭強說愁)

 

 

後來又去看了電影父後七日,不錯笑也不錯哭(?),阿據說有人哭的有點慘

 

 

IMG_3308.jpg

後來又去吃了小西腳碗粿,比較好吃的是那碗豆仔湯,冒著生命危險,我也把他給嗑完了

 

 

IMG_3309.jpgIMG_3310.jpg

 

店內裝潢、櫥櫃也都頗有古意就像小時阿罵家的傢俬

 

 

 

意猶未盡!每次都這樣,捨不得載妳回去,怎麼辦啊啊啊啊?

 


我要回台南........

 

 

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